close


寶礦力的尺寸比較小,為了增加上半身的座艙空間我做了兩個改變,一是加長龍頭到110mm,120或者130會更好(撇開重心移位不論),但是120以上龍頭的剛性會變很差,當然也有剛性很好的,不過那是天價級的藝品....。

第二個是減去龍頭墊片來拉長坐墊到把手的距離,不過這種作法有點像在亡羊補牢,因為把手到位置已經快要落到身體的正下方,所以如果用一般人體工學把的話,在抓下把抽車的時侯手腕會撞到把手上緣。換上FSA小彎把之後問題是解決了,但是另一個問題就來了....?幹,這個問題我不想寫了,因為再寫下去這篇會變成萬言文!請自行看下面兩支影片:

鐵蝸牛跟湯姆的車架是同一尺寸。鐵蝸牛用的是人體工學把,所以我可以在抽車的時候下把位抓得很smooth!


湯姆用的是小彎把,由於下把位比較貼齊水平線,所以手的施力點會變成朝上,出力會讓車頭浮起來。重點是我的上半身彎到一個角度之後就沒辦法施力,影片裡看得很清楚。


找把手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,因為變把沒有裝上去之前你也只能瞎子摸象,spec都是參考用,這對手小的亞洲人更是一個殘酷的考驗,而且也很難有店家願意拿新的把手給客人“試裝”,畢竟刮花了的商品賣不掉,再者市面上的把手多到數不清,應該沒有人願意進個幾百款來屯吧。很幸運的,眾裡尋他千百度,結果遠在天邊近在眼前,NK104就有了,雄哥也很大方地讓我"試裝"變把的角度。說是試裝,其實並沒有實際裝上去,只是把變把的固定座拆掉去合看看,畢竟這支把手也是要幾千塊的,店家給我方便讓我少走冤枉路,我們也不要不識相得了便宜還賣乖喔~~~

這支ProfileDesign是我做了很久的功課、萬中選一的把手。

推薦給有以下需求的捧姚~~~
1.手小、手指比較短
2.使用舊款campy變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